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湖南省衡阳蒸湘区:杉旭河河堤得到加固

发布时间:2019-07-10 13:33: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意 黄海燕  |  责任编辑:甘佳旭

7月9日下午,受连日降雨影响,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杉旭河黄美洲段防洪堤出现滑坡险情。该区区委副书记于德辉闻讯赶到现场,督导抗洪抢险工作。

在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和查看河堤实际情况后,于德辉立即组织水利专家会商,研究河堤险情排除办法,并迅速调度安排区武装部民兵、呆鹰岭镇及新民村干部群众、角山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等开展河堤抢险加固工作。



抢险中,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抢险人员对坝体外侧护坡上的树木、杂草等进行了全面清除,随后用无纺布对200余米的坝体及护坡进行了遮盖,并用装土编织袋压实固定,以防坝体再次被渗水。最后,调集挖掘机、泥头车就近挖掘、运输土方,对堤坝护坡底部进行了回填加固处理。



晚上8点,经过200余名抢险人员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杉旭河黄美洲段防洪堤的险情得到有效控制。(陆意 黄海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