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第十一届驻沪部队健身系列赛在上海嘉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8 14:04: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来临之际,7月14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身健军”为主题的2019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第十一届“双拥杯”驻沪部队军民健身系列赛在嘉定区市民体育健身中心落幕。



作为“双拥杯”的压轴大戏,最受部队官兵喜爱的篮球和拔河两项决赛展开激烈争夺。在拔河决赛中,武警上海市总队以2比0战胜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成功卫冕。篮球决赛交手双方同样是武警上海市总队和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最终武警上海市总队在第三节落后的情况下,第四节打出一波16比0的小高潮,以50比45顽强逆转对手,夺得这项冠军。海军军医大学凭借跑步射击联项、羽毛球、定向等多个单项冠军,最终获得本次系列赛团体总分冠军。



据悉,军地之间在文体方面的联欢、联谊活动,一直是上海双拥工作中军民共建、共育的重要组成内容。“双拥杯”驻沪部队健身系列赛作为上海城市业余联赛的品牌特色项目,已经进入了第十一个年头,对加强驻军各单位间的合作交流,活跃驻沪部队军营体育文化生活,促进部队体育健身活动,展现新时代军民的良好风貌,增进军民鱼水情谊起到了积极作用。

参加篮球赛的武警战士陈陆鹏来自国旗班,日常负责人民广场的升降旗任务,他说,“今年是第二次参赛,特别感谢我们这群战友,集训了一个多月时间,每个人都很累,但是获得了我们想要的。每个人都没有放弃,特别是在第三节落后时,教练说,无论如何大家不要放弃,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二连冠,算是我军旅生涯中最难忘的一个时刻吧。”

军人“不放弃、不言败”的精神在赛场上延续。拿到篮球比赛冠军,武警战士李健表示成绩来之不易,被自己的团队和对手所感动,“我是大学毕业后进入武警总队机动中队,作为特战中队平时训练量非常大,课余时间需保持一定的训练量来备战。消防救援总队也是非常强大、非常让人尊敬的对手,两支队伍知根知底,这是一场‘拼刺刀’的比赛。”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呈现三大特色:一是体育竞赛与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探访英雄烈士足迹,把英烈事迹带回家”为主题的定向运动,让参赛者接受一次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参赛队伍继续扩大,从第一届仅3支驻沪部队参与,到今年有14支驻沪部队的上万名官兵参赛。部分部队报名踊跃,在定向运动、跑射联项上派出两支队伍。各参赛部队和7家地方单位,经层层选拔,组成了119支参赛队伍,共计1224人参加最后各单项决赛。三是比赛项目有新拓展,8个单项中既保留了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广受喜爱的日常运动,又新增了“跑步射击联项”等具有部队特性的运动项目,拉近部队与民众的关系,也丰富了比赛形式。

来自二军大的总教练邵林表示,学校一直倡导学生不仅坐在教室里,也要进行竞技场的锻炼,让学生多走出来,获得更全面的成长。“我们学校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都参加了,学生认为这种比赛对心理上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今年和嘉定拔河队相互交流就很好,体现军民鱼水情,互相留联系方式,让我们更亲近,更融洽。”

本届“双拥杯”由上海市双拥办、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上海市体育总会、嘉定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尚行广告有限公司承办,嘉定区双拥办、嘉定区体育局、虹口区体育局、市体育单项相关协会协办,并得到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和五星体育广播的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