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以色列Amit Galor:看好济南地利、人才和政策

发布时间:2019-07-23 13:48:12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崔岩  |  责任编辑:苏菁

7月19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济南举行,来自全球的190个优秀项目分成4个组开始路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现场发现,来自以色列的高效生态农业参赛项目——光谱植物检测设备吸引了各方关注,随后记者采访了该项目的负责人、来自以色列的Amit Galor先生。


Amit Galor在第二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期间接受采访

核心技术是智能植物成分检测  已获得市场初步认可

Amit Galor科研团队由专业的有机化学家、分子生物学家、数据科学家等组成。其所在的Gemmacert公司,拥有独特的近红外检测技术,致力于发展药用植物成分和效能分析,其推出的针对大麻的检测设备,已获得市场初步认可。

“事实上,我们这个设备可以用来检测任何东西,可以检测任何物理上的事物。比如,你可以检测药物,可以检测食物,可以知道里面有什么内容,比如有多少糖分,有多少脂肪,有多少化学物质,它都可以告诉你。当然,我们主要是想先针对药物,因为药物是最重要的。”

Amit Galor以一个苹果举例,“每个苹果都是不一样的,我们可以告诉你苹果里面到底有什么,多少脂肪,多少糖分,多少任何其他的物质,通过这个设备你就可以迅速知晓。”

选择济南有三大理由  看中这里的人才和创业环境


Amit Galor

Amit Galor选择参加此次大赛原因很多,“首先,济南的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北京非常近,作为山东的省会,与青岛、烟台、日照这些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关系融洽。”在Amit Galor看来,目前山东各个城市间的竞争也会让彼此变得更强大。

其次是人才,Amit Galor表示,山东人才辈出,此前曾了解到有许多优秀的企业家、创业者,“济南也有我的朋友,可以说,这里聚集了最有天赋、最好的一群人。”

“选择济南,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济南的创业环境。”据悉,来济南前,Amit Galor就已经了解了各项优惠政策。

最重要是“合作共赢”  期待一年内建立自己的市场

目前,Amit Galor的项目已经与济南高新区达成初步落地意向。Amit Galor希望其项目在进入中国时,可以得到当地合作伙伴或者团队的支持,“要求所有事情都让外国人来运行,放手让外国人来掌握一切,或者说所有事情都让中国人或者中国团队来做,让他们控制一切,这两种方式都是错误的。”

“最重要的是,希望和当地进行一个良好的合作,实现共赢。”

对于落地济南后的规划,Amit Galor幽默地开玩笑,“一切要等到比赛结束。”

Amit Galor希望,能在比赛结束后尽快组建自己的项目团队,进行材料采购,“希望在未来的8到12个月里建立起自己的市场。”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崔岩 实习生 魏筱溪)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