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第三届国防军工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3 17:03:2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赵竹青  |  责任编辑:甘佳旭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赵竹青)第三届国防军工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大会19日-20日在京召开,聚焦新时代国防军工企业和知名民企的育才用才之道。

去年以来,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中央组织部联合人社部、财政部等部门对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人才队伍建设做了全面调研。调研结果显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人才队伍总体稳定,和国内其他领域相比人才质量相对较高。但同时与世界先进水平和目前的形势任务要求相比仍存在差距,存在拔尖人才不足、基础研究力量较弱、优秀人才引进较难、科技人才流失加重、技能人才力量不够等问题。

对此,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人事司司长李坤平认为,要推动国防人才队伍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综合施策,立足人才培养规律,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取得突破。

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表示,国防军工行业面临创新改革发展的新任务,如何发挥人力资源这个第一资源的作用,以人才引领创新发展,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既是国防军工行业面临的新课题,也是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面临的新机遇。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方向明说,人才作为企业的第一资源,需要被充分开发、运用、共享。新时代,要加强对人才培养改革实践先进经验的研讨,加强对人力资源管理新模式的交流,从而实现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方向明介绍,航天科技集团始终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培养造就了一支有担当作为的人才队伍,包括两院院士31名,国家级专家100余名,学术技术带头人500余人,为圆满完成重大航天工程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联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两天时间内,来自相关部委、高校、企业、咨询机构的人力资源管理专家学者分享了他们最新的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各单位代表共计700余人参会。

会上,国防高校辅导员走进军工单位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国防军工行业人力资源管理创新大会组委会共同发起,致力于打造国防高校与军工单位新的交流互动的平台,推动国防军工后备人才培养。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