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园区风采>

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19-07-24 17:18:22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7月22日,“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在恒明ONE招商中心举行了揭牌暨启动仪式。活动以“助力大湾区,再造科技园”为主题,由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龙岗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仁武、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推广署副署长王识歧、龙岗区科协专职副主席肖朝阳、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兼龙城街道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雷伟民、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金融服务部部长何百林、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程、总裁袁亚兵、董事副总裁陈志杰,以及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领导共同出席揭牌仪式。

 

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揭牌活动现场

当前,世界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国家高度重视创新发展,不断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在国家总体战略规划部署中占据重要地位的粤港澳大湾区,更是国家重塑产业格局、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正积极参与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全力打造世界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地,不断增强科技发展的核心动力,助推国家产业优化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不断增大深圳产业辐射和规模效应,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的协同发展,深圳“创新精神”突破地理条件限制,立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球整合资源,加快形成若干新支柱产业。龙岗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和产业大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宏大视野下谋划未来发展,正举全力打造成辐射能力强的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腹地。此次“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正是科技园集团与恒明集团紧抓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优化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深化产业集聚效应,加强产业转型升级和融合发展,提升支撑区域协同创新发展能力的前瞻举措。

揭牌仪式上,龙岗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在致辞中称,恒明ONE是龙岗新兴的重点园区之一,本次科技园集团联合恒明集团共同打造“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对龙岗高端创新资源汇集,高端创新人才引进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优势,努力建设成为龙岗区引进高端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

 

龙岗区政府督办专员曾革新致辞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园集团)由深圳市政府和中国科学院于1985共同创建,作为一家拥有30多年丰富园区开发运营经验及独特品牌优势的园区开发建设运营集成商,科技园集团在符合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背景下,利用自身优势协助区域引进了大批知名的高科技企业,在园区内形成了大批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入驻科技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世界500强3家、国内外上市公司8家,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工程、新材料和机电一体化四大主导产业,造就了国内科技产业界赫赫有名的“深圳科技园”模式。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在仪式中表示,“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是科技园集团积极对外拓展、不断探索园区运营的创新和突破,以园区升级优化为重点,联合恒明集团共同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品牌标杆园区”。同时,也是深圳科技园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共同发掘培养优秀科技企业,加速深圳高新科技产业的发展进程,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提供“新动力”。

 

深圳科技工业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景成致辞

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程表示,双方将通过“深圳科技工业园(恒明ONE龙岗基地)”的重要契机,实现双方产业资源要素互通互融,围绕高新科技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全链条、贯通式产业技术创新支撑体系,与科技园集团共同探索现代产业园运营管理的新思路、新模式,结合粤港澳大湾区龙岗产业发展规划,为恒明ONE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优势的高新科技产业集群。

 

深圳市恒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伟程致辞

恒明ONE以助推区域打造发展新引擎、积聚发展新动能为目标,为深圳加快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增添持久动力,致力将恒明ONE建设成为区域一流且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力的高新科技产业核心区,为龙岗区打造一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品牌。

 

恒明ONE效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