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笙管笛箫>

仇立权《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珍藏版》一书在京首发

发布时间:2019-07-25 13:40:12  |  来源:中新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2019年7月23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联合主办《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珍藏版》一书首发式暨画展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举行。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王芯主持。中国出版集团、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代表到会并致辞;中译出版社社长张高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家解永全以及本书特约策划王爱军女士到会发言。

《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珍藏版》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最新出品,该书分享了75首古诗,均为部编小学语文教科书必背篇目,也是妇孺皆知、代代相传的千古绝唱,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世界文学宝库的经典名篇。


观众参观画展

该书首次推出75首古诗中英对照并附注释,译文出自享有“诗译英法唯一人”美誉的北京大学教授、翻译家许渊冲,且每首英文古诗附一个二维码,扫码可收听来自美国的Chrislyn Chi-Ern Choo女士英文朗诵。

该书独家首推由知名音乐人秦水源谱曲、由小朋友演唱的“古诗新唱”38首,可扫描封面上的二维码收听。知名大写意画家仇立权倾情为该书独家原创75幅作品,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北京市东城区第一图书馆联合主办、北京通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仇立权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插图艺术展”也同时展出。


观众参观画展

中译出版社《小学生必背古诗75首:珍藏版》旨在以原创音乐、美术作品,引导孩子们深入体验统编小学语文课本要求的必背经典古诗,不仅拓展小学语文学习成果,而且进行音乐、美术熏陶和启蒙教育。

自由音乐人秦水源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后期与诗人黑大春开始“诗乐合成”方面的探索和实验,第一张“诗乐合成”专辑《夜黑黑》(黑大春诗)中就有部分作品是说唱乐形式。早在2001年,一位在新加坡从事儿童教育的朋友约他帮忙写几首歌,其中有一首要求把《春晓》《静夜思》《寻隐者不遇》三首唐诗用同一旋律表现出来。


仇立权为观众介绍作品

在发布会最后,北京黄城根小学学生为来宾表演歌曲,画家仇立权分析讲解了其作品的构思、特色,并现场创作演示。

附图:部分展出作品欣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