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长三角成驱动印刷业转型升级示范者

发布时间:2019-07-30 10:29:27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刘园园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日报北京7月25日电 (记者 刘园园)2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期间发布的《长三角区域印刷业一体化发展升级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显示,长三角区域已成为带动全国印刷业发展的主力军。

《指南》显示,截至2018年底,长三角区域印刷企业共3.2万家,从业人员92万人,资产总额5443亿元,工业总产值4318亿元,利润总额263亿元,分别占全国总量的32%、34%、36%、34%和37%。

“长三角区域印刷业规模实力雄厚,已形成大中小企业并举、工艺门类齐全、多种经济成分互补的发展新格局。”《指南》称。

2018年,长三角区域出版物印刷企业有1213家,实现产值443亿元;包装装潢印刷企业有20036家,实现产值3624亿元;印刷机械制造年产值80余亿元;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印刷相关科研机构50余家。

与此同时,《指南》认为,长三角区域已成为推动印刷业结构优化的排头兵和驱动印刷业转型升级的示范者。

长三角区域印刷业集约化程度位居全国首位。2018年,长三角区域规模以上重点印刷企业有1383家,占长三角区域印刷企业总数的4.4%;实现产值2770亿元,占长三角区域印刷业总产值的64%。长三角区域有全国印刷包装百强企业39家,位居三大印刷产业带首位。

据统计,2018年,长三角区域印刷绿色企业共有266家,同比增长12%,实现产值268亿元,同比增长14%,占全国印刷绿色总产值的30%;数字印刷企业共有492家,同比增长27%,实现产值19亿元,同比增长11%,占全国数字印刷总产值的17%。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