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陕西榆林职院师生千里赴青海扶贫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9-07-30 13:45:1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秦国庆  |  责任编辑:甘佳旭


7月21日至24日,榆林职院赴青海省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化学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席志军的带领下先后到青海大通、乐都两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参加暑期实践的学生们完成了入户调研、参观走访和资料收集等工作。

21日至22日,实践队到大通县石山乡、石山小学开展送温暖慰问帮扶活动。在石山小学,举行了学习用品捐赠仪式。仪式上席志军介绍了榆林职院办学情况、办学条件、办学举措和办学成果。他表示榆林职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努力把扶贫、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此次千里送温暖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扶贫工作的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在校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

据悉,本次捐助物资包括:铅笔、橡皮、粉笔、作业本、笔记本等16种教学用品和1100余件衣物。

23日至24日,实践队赶赴乐都县马营乡湾塘村看望了4户困难家庭,包括重病患者祁生华,爱人高度残疾的李雄业,天生失聪马长海和热心助人、家境贫困的李基业。并与该村负责人李英梅等在村委会举行了座谈会和资料收集,李英梅告诉实践队,村里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扶贫扶志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每年进行脱贫攻坚各种奖项的评选,并将结果公布,村里整体脱贫、巩固效果良好。 (秦国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