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物联网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1 11:4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7月26日上午,“物联网协同创新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智能物联网专委会、极科网承办,江苏大学校长颜晓红主持会议,邀请了来自行业顶级专家、相关部门领导、高校代表以及行业领军企业高管等在内近两百人汇聚一堂,围绕物联网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和思想观点的交融碰撞。


论坛嘉宾合影

宾晓华高级工程师作论坛报告

军委后勤保障部宾晓华高工在《构建基于5G+IPV6的物联网技术体系》中,从技术的角度分享物联网面临的现实困境、行业发展前景,以及面向行业应用的物联网技术体系搭建。


刘志远总工作论坛报告

北部战区某部刘志远总工就《人机协同军事物联网技术在装备保障中的应用》做了分享,为大家讲解了人机协同军事物联网技术的应用成果,军事物联网技术正进入一个新时代,将为战场带来新的电子眼和电子耳,“能够在未来几十年内变革战场环境”,产生“革命性”效果。


丁冠东副总工程师作论坛报告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八研究所副总工程师丁冠东发表了《军事物联网生态建设研究》的主题演讲,他讲解了军事物联网生态理解认识及生态应用,并提出了对军事物联网生态建设建议,让大家对军事物联网应用情况有了更深了解。


张本亭副所长作论坛报告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副所长张本亭做了题为《物联网软硬件国产化发展》的演讲。针对物联网软硬件国产化方面的现状,分析国家、行业、政策面的发展趋势,思考未来物联网软硬件国产化的发展目标和发展途径,提出发展过程中的应着重关注的软件、硬件国产化的关键点。


琚诚高级工程师作论坛报告

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琚诚分享主题为《人工智能及其军用潜力》,介绍了AI的基本概念以及当下流行的深度学习技术、国内外主要研究热点,最后,对AI在军事领域应用前景进行展望。


苗微总监作论坛报告

作为企业方代表,新岸线(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系统架构总监苗微做了题为《EUHT-5G技术及物联网应用》的演讲。该技术已经大规模应用于轨道交通、车联网、工业互联网、广域宽带覆盖、无线宽带数据回传等领域,为物联网时代提供一个更好的技术选择,更为军民融合物联网应用提供可靠、安全的保障。


车岩磊总监作论坛报告

柏睿数据作为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新锐企业受邀参加,其公司产品总监车岩磊在会上分享了关于《流数据及其物联网应用》的演讲。他介绍,该技术拥有智慧金融、精准医疗、大数据通信、宏观经济预测、大数据安防、数字城市、智能制造、智慧交通、大数据国土资源、数据工商等十大行业解决方案。


张涛工程师作论坛报告

空军研究院张涛工程师带来的演讲是《物联网在空军物资供应链中的应用》,以空军仓库机械化和信息化建设实践为例,阐述了军方在物流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技术需求、技术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牛牧君主任作论坛报告

科技部中国技术市场协会成果转化研究中心主任牛牧君在现场发布了“十大物联网优秀企业和产品评选活动”,旨在表彰在物联网行业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产品、技术和企业,从而扩大物联网行业在社会的宣传普及,让全社会有机会深入了解物联网行业的发展现状、发展规模和发展程度,了解物联网最新的发展技术水平,了解物联网相关优秀企业。



此次高峰论坛活动,引起了较大反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7、中国网等媒体对该活动进行了报道。参会代表普遍认为,此次高峰论坛,层次高、主题新、内容实、成果多、收获大,是一次学术研讨和业界交流的盛会,对于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抓手,从战略设计的层面推动创新技术与物联网协同发展有机结合,促进我国智能物联网行业更深更快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