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闻兰社区成功开展“博爱相随,候鸟于飞”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2:27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2019年7月15日至19日,南京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南京市栖霞区闻兰社区开展了博爱青春系列——“博爱相随,候鸟于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为社区的流动儿童开展了包括网络安全、生命安全、团体辅导、阅读沙龙在内的一系列课程,为社区儿童的暑期生活添上了多彩的一笔。




南师红会联合闻兰社区,着眼于当今社会网络信息泛滥、儿童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的现状,为社区儿童的生命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撑起了一顶保护伞。流动儿童因缺少必要的监管和相关教育,易沉迷网络世界、缺乏防范意识,此次活动便通过高新技术科普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使社区孩子们的心中照射进正确信息价值观的阳光。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意义深远的课程。在志愿者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孩子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开动脑筋、交流意见,学习了应急救护知识,走进了科技世界,了解了网络的利弊,逐步树立起了正确的信息价值观。为引起孩子兴趣、帮助孩童寻找到网络世界之外的乐趣,志愿者在课程之间引入了绘画、剪纸、小游戏等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通过形式多样的课程,孩子们熟悉了VR、5G、3D等新兴科技,也了解了科学技术对人类的潜在威胁。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孩子们已逐渐认识到了信息技术双刃剑的本质特征,并逐步形成了对待它的正确态度。

本次南师红会的暑期实践活动在闻兰社区的鼎力支持下得以顺利结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们一道,以爱呵护儿童成长,帮助流动儿童以自律对待网络、以审慎的眼光看待网络信息、以辩证思维方式看待信息技术。活动发扬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温润社区儿童的内心,伴随他们健康成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