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首张基于区块链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正式颁发

发布时间:2019-08-01 16:19:26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甘佳旭

 

图为景德镇一中18岁的郑乐馨同学展示印有哈希值的录取通知书

来自景德镇一中今年参加高考的郑乐馨同学被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区块链学院录取,她昨天收到了一张独具匠心的录取通知书,这张录取通知书印有哈希值,是全球首张基于区块链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2019年6月已向1900多名毕业生颁发了基于区块链的数字毕业证,7月31日又向刚录取的2000名高考本科新生发放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录取通知书。

软件大学区块链应用技术研究中心近期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该证书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或直接发给用人单位,这些证书可防篡改和可验证真假。

据悉,有了这张全球第一个采取区块链技术的录取通知书,今后学生的学习过程都将在网上随时可查询并不可篡改,也就是说以后无论学位还是实习经历,都造不了假。

 


之前麻省理工学院(MIT)已向100多位学生颁发了基于区块链的毕业证,韩国延世大学和浦项科技大学将计划今年9月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毕业证书,还有很多国内外大学也开展了区块链项目的研发与应用。

先锋软件公司近年来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与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合作建立了全国第一个区块链二级学院,招收了全国第一批区块链专业的本科生。

这个项目是先锋软件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孵化的众多项目之一,由软件大学的学生与教师共同完成。目前,他们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开发KRM-A6知识资源管理系统,已在智慧校园的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些创新成果。

KRM-A6是以学生为中心的知识共享系统,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分布式、智能合约等功能,帮助学生建立一个全新的学习模式,让学生一直处于主动的学习状态中,持续学习、终身学习,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新模式、新业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