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军民融合>供需交流>

长沙市委领导率团赴三亚慰问长沙舰官兵

发布时间:2019-08-02 12:58:07  |  来源:长沙晚报  |  作者:凌晴  |  责任编辑:苏菁

“八一”前夕,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长沙市拥军慰问团赴海南三亚,看望慰问海军长沙舰全体官兵,并召开军地共建座谈会,共叙鱼水深情,深化双拥共建。海军某支队支队长钟博文,副政委谭海鹰参加相关活动。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市委常委、长沙警备区政委曹友华参加慰问。


“八一”前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率长沙市拥军慰问团赴海南三亚,看望慰问海军长沙舰全体官兵时,与官兵们合影留念。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周柏平通讯员温彬摄影报道

长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具有红色基因的革命圣城。一直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牢记初心使命、重视双拥工作,不断深化军地合作、军地共建,已连续六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有着光荣传统的长沙舰,始终牢记向海图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数不多的传承了三代舰名的英雄战舰,见证了新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成长历程。



当天上午,长沙舰全体官兵整装列队,英姿飒爽。胡衡华一行登舰参观,与官兵深入交流,了解训练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长沙警备区和815万长沙人民,向日夜守卫祖国海疆的支队官兵,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舰城同名、血浓于水。”胡衡华说,战舰是流动的国土,城市是水兵的家园。近70年来,长沙市与长沙舰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结下了双拥共建的深厚情谊,形成了城舰共建的浓厚氛围。长沙舰一代又一代官兵,热爱长沙、宣传长沙、支持长沙,把长沙人民当亲人,用崇高的战斗荣誉为长沙打造了城市名片、带来了无限荣光。特别是去年,长沙舰作为南海阅兵的检阅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光荣接受了习近平主席的登临视察,展示了人民海军文明之师、威武之师、胜利之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受到了广泛赞誉,广大长沙市民更是奔走相告、备受鼓舞。

胡衡华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长沙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把服务长沙舰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为建设强大的国防海防、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力量。下一步,长沙将进一步深化城舰交流,在双拥共建中体现省会担当,不断完善与部队的交流互动机制;进一步强化城舰共建,充分发挥城舰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共建载体,丰富共建内涵;进一步优化城舰保障,落实好各项拥军优抚政策,创造性做好保障工作,让部队官兵实实在在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支持。

谭海鹰对长沙市委、市政府心系官兵、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自长沙舰命名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始终关心关注,并以务实的举措,帮助支持长沙舰全面建设和发展,极大地激励了支队官兵扎根南海、建功深蓝的决心和信心。今后,我们一定要把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化作实现强军目标的强大动力,忠诚使命、精武建功,为建成世界一流海军、为维护国家海上权益、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沙舰舰长李超峰表示,全舰官兵将牢记亲人嘱托,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把长沙舰打造成挺进南海、走向大洋、捍卫和平的海上劲旅。长沙舰代理政委严冬就进一步加强城舰合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