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举行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19-08-02 14:01:53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7月31日,伴随着一道橙黄色的“浓烟”,一队“工人”从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某工业园区有序撤出,拉开了合作街道老旧工业园区消防演练的序幕。



当天下午,合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谭柯、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卢德强、高新消防新文路中队、街道经发科、服推办、老旧工业园区提质增效专班、晨风社区相关负责同志出席。辖区20个园区管理方、部分入驻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约300人参加,共同观摩了消防演练。



活动中,成都高新区新文路消防救援中队、合作街道安全指导专家向参会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常识培训,介绍了园区内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



在随后进行的厂区失火模拟消防救援演练中,合作街道晨风社区义务消防护卫队“接警”后迅速到达起火点位,打开消防拴、拿起水枪喷头;其他人员分头铺水管、拧阀门、疏散员工。本次培训是合作街道针对老旧工业园区企业的现实需求开展的服务进园区、进企业的系列活动,也是开展平安社区百日攻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合作街道重点加强了对老旧工业园区的走访服务,建立了“老旧工业园区提质增效工作专班”,以全面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企业服务质量为立足点,持续推进老旧工业园区业态结构调整,探索产业链发展要素保障,为生态圈提质增效发展创造空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