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袁门三阔 百年归津
——纪念袁阔成诞辰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天津袁阔成艺术馆启动仪式在津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2 18:37: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沈锡禄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8月2日讯  8月2日,由袁阔成艺术馆筹委会、天津文化传媒商会共同主办的纪念我国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阔成先生诞辰90周年系列活动之“天津袁阔成艺术馆启动仪式”在天津科技工作者之家盛大揭幕。


揭牌仪式现场(高文昭/摄)

1929年袁阔成先生诞生于天津市红桥区树德里大街13号的四合院里,原名袁麟,师从金杰立老先生,后由师父赐名为袁阔成。袁先生生于评书世家,师出名门,少年成名,是北方评书表演杰出的代表人之一,也是我国现代新评书的创始人,被誉为当代评书表演艺术届的一代宗师泰斗。有着“同仁赞许为三阔,直如当年柳敬亭”的美誉。


启动仪式现场(高文昭/摄)

天津作为我国久负盛名的曲艺之乡,袁阔成先生对天津有着浓厚的乡情,值此九十周年诞辰之际,在政府及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下,袁阔成艺术馆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现场致辞(高文昭/摄)

中国曲协主席姜昆、中国曲协副主席吴文科出席了本次活动。姜昆在缅怀袁阔成先生的同时,对袁派评书艺术回归故里,扎根天津这块曲艺文化沃土表示祝贺,并对袁派评书未来的发展给予厚望。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袁田发言(高文昭/摄)

活动中袁田先生代表袁派评书与天津人民出版社正式达成战略深化合作意向。未来袁阔成先生集毕生艺术精华编撰的《评书艺术举要》及《袁阔成评书精选系列丛书》将由天津人民出版社陆续出版问世,双方表示将以天津为根基共同致力于袁派评书艺术发扬光大。


现场合影(高文昭/摄)

同时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赵连甲、李金斗、崔琦、闫月明、王成友等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并与赵宝乐、方青卓、苗阜、王声、周建龙等中青年表演艺术家共聚一堂,并为本次活动献上了精彩的表演。

本次活动在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得到了社会各界关注支持,诸多杰出企业家及代表纷纷到场祝贺,使得本次活动意义深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