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媚之燕全球发布会暨燕窝溯源交流峰会在吉隆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5 17:15:50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2019年7月30日下午3点,以“拥抱新零售,扬帆再起航”为主题的媚之燕全球发布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国际会议中心胜利召开。丝巢燕窝董事长张智文,媚之燕董事长、创始人薛兰娟,媚之燕董事、执行总裁翁建平及近百位媚之燕联合联创人亲临会议现场,共同见证媚之燕扬帆起航。


媚之燕创始人、执行总裁及董事同按媚之燕社交新零售启动屏

丝巢燕窝董事长张智文

媚之燕董事长薛兰娟女士在致辞中表明,2019年1月1日颁布的电商法,为商家提供了线上裂变销售模式的法律依据,媚之燕开始正式导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社交新零售。为了可持续发展,也为了把媚之燕的社交新零售尽快带入高速道,媚之燕与中国最大的社交新零售辅导机构微一案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在消费升级与大健康的时代背景下,即食燕窝市场潜力巨大,媚之燕站在社交新零售与大健康的新风口,将不留遗力提高消费体验,把更好的健康理念与燕窝产品传递给消费者。


媚之燕董事长薛兰娟女士致辞

媚之燕执行总裁翁建平先生表示,我们在顶层商业模式设计方面遵循基本商业逻辑、回归市场需求为导向的原则,关注燕窝品质与食用安全,开发适应市场需求、品质有保障、性价比高的产品系列,注重市场可持续动销力,媚之燕作为丝巢旗下品牌,从一开始就制定了碗碗有溯源的产品战略。丝巢17年的线下深耕成果,在马来西亚的燕屋、洗燕厂,在中国的燕窝粗加工、深加工基地,以及即将投建完成的燕窝产业园,从源头开始搭建的供应链条、品质管控体系为媚之燕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根基。


媚之燕执行总裁翁建平先生致辞

交流峰会上,丝巢燕窝董事长张智文致辞中说到,丝巢燕窝作为17年的老品牌,从04年创立起,就一直把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生命的根基,也是极少数经历2011年血燕风波后仍然持续经营的燕窝品牌。他说,任何行业都要经历粗放型到精细化的发展过程。到目前为止,燕窝仍然没有精细化的行业标准,只是在原料亚硝酸盐的标准上有限定,而作为非直接入口的燕窝原料,亚硝酸盐的限定明显高于现实需求。目前燕窝原料的亚硝酸盐含量标准限定并未考虑到运输、存储过程中,由于环境、温度、湿度等因素造成亚硝酸盐含量不稳定的现象。从而也导致毛燕窝原料出口的计划从14年开始一直延宕至今。其实,在我们生活环境中,亚硝酸盐作为无机化合物,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也存在于食品加工过程,许多非直接入口食物原料都有亚硝酸盐,经过正确的清洗浸泡炖煮,均能达到安全的标准,国际上通行的标准是针对直接入口食品制定。此外,燕窝原料的亚硝酸盐标准限定并没有真正解决燕窝食用安全的问题。在燕窝原料挑拣、挑毛工艺流程中,存在的人为添加、漂白问题以及化学药水残留、重金属残留、刷胶增重等真正危害消费者健康的问题,依然没有标准与相关限定。


马来西亚福建总商会会长丹斯里邱财加致辞

中检集团马来西亚公司董事长付军致辞

当天,中国检验认证集团马来西亚公司与丝巢燕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燕窝溯源方面进行深度合作。近年来,中国政府在加强食品安全管控方面卓有成效,建立了庞大的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双方深入合作有利于燕窝品质与安全体系的搭建。


丝巢燕窝与中检集团签订战略合作

媚之燕燕窝执行总裁翁建平表示,媚之燕的全球品牌发布会选择在马来西亚召开,不仅因为近期开工投产的马来西亚丝巢燕窝加工厂,更重要的是媚之燕在业内首次提出碗碗有溯源的产品理念,让我们的燕窝食用安全要切实从源头开始搭建安全管控体系。

马来西亚燕窝出口公会会长拿督蔡千根致辞

交流峰会晚宴在百老汇舞蹈《Burlesque》中拉开序幕,现场座无虚席,觥筹交错,大家洋溢在快乐的海洋里,劲歌热舞,抽奖活动将晚宴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