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成果转化>

湖南携手中国工程院 支持院士团队成果优先到湘转化

发布时间:2019-08-08 15:32:1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近日,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志华、何华武一行来湘调研地方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并与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进行了会谈,记者获悉,湖南拟进一步创造良好环境,为中国工程院科研成果在湘转化做好服务。

湖南与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有着良好的互动合作。2010年,湖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进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约。据协议,双方拟在决策咨询、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加强合作研究与开发、组织学术活动、培养和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并建立省院会商协调机制。

协议还包括:鼓励支持院士团队的科技成果优先到湖南省进行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在湖南省内的高新园区、高新技术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内共建多形式的院士工作站,以及为具备条件的大中型科技企业建设高水平研究院提供支持;帮助湖南省引进和培养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突出的科技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团队;共建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攻关突破技术瓶颈,联合申报和承担重大科技专项等。

许达哲表示,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产业结构趋于优化,正加速从主要依靠要素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希望中国工程院与湖南省共同聚焦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在开展战略咨询合作、发展先进制造业、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发展、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培养、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携手将湖南打造成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他表态,湖南将创良好环境,为中国工程院专家在湘开展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做好扎实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