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08-13 17:08: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蓉

8月11日,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卞留念首先对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同时讲述了发起成立专委会的初衷,作为一个音乐人,一个从事音乐的工作者,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一个平台,能够和更多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合作,为行业多做贡献。卞留念表示,专委会成立之后,将主要致力于在行业,在教育,在企业,在学术,包括乐器制造和声音艺术等各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物联网技术跨越发展的当下,组织跨界人才为各行业提供与声音相关的技术与艺术支撑,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声音标准平台,未来将积极编写发布《中国声音艺术标准的白皮书》等系列研究成果,打造属于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声音标准。

中国乐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曾泽民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已经成为乐器产业全球产量最大,出口最多的国家,但我们的中高端产品,我们专业老师们用的产品,除了民乐以外,西乐没有,这个非常遗憾,所以特别期待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委会成立之后,能够在中国乐器产业中高端声音的研究上,在材料声学上,在音乐设计上,以及产品的精加工和人才的培养上做出贡献,助力产业的发展。

著名表演艺术家游本昌老先生也亲临现场祝贺委员会的成立,游本昌先生结合自己表演生涯及对声音艺术的体会,在自己50多年的话剧演出生涯中,亲生经历了这种技术的变化,从钢丝录音到耳麦和“小蜜蜂”,这些变化都很好的助力了艺术家的表演,延长了艺术家的职业生涯,非常感谢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委会的成立,他让我们艺术家能够“活到老演到老”,让技术为艺术插上翅膀。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理事长朱新村、东方演艺集团党委书记景小勇、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付林、阿里健康事业部总监张效民、华为多媒体效果工程师莫燕、广东演艺设备行业商会会长王锐祥等嘉宾在会上对声音艺术专业委员会在未来发展方向、专业深化、跨界整合等方面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中国录音师协会声音艺术专业委员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全面创新,立足艺术与科技融合,旨在搭建跨界融合平台,汇聚国内外相关专业权威的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及专家学者,广泛进行学术观点、产业资讯、创作心得、产品演示、展示推介、作品及产品的评测、人才培训等多方面专业研究和业务交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