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沈阳浑南区新增74家高新技术企业

发布时间:2019-08-14 15:51: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桂华  |  责任编辑:苏菁

中新网辽宁新闻8月6日电(赵桂华)2019上半年沈阳市浑南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4家,总数达到412家,列全市各区县(市)之首,申报及通过数量均为全市第一,新认定高企约占全市的35%。



近日,沈阳市发布了关于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传递了上述信息。

孵化载体建设速度增快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大量涌现,创新主体培育再攀高峰。沈阳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张书炜说,“为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浑南区通过组织培训、走访调研及挖掘培育工作,遴选推荐两批次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6家,仅上半年新申报企业就超出去年全年数量20%!”



孵化载体建设的速度增快,成为浑南区的动力之源。近年来,沈阳市浑南区总结推广创客空间、创业咖啡、创新工场等新型孵化模式,整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创业基地和高校科研院所,构建了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孵化器及双创空间数量达到61个,成立了28个创新联盟,建成了东北科技大市场等21家企业技术服务平台,引进、培养了一大批“苗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再攀高峰。



“订制化”贴身服务

“订制化”的贴身服务,推进了高新企业数量极具攀长。浑南区正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重点实施高企扩容、提质计划,实现“高企进规上、规上晋高企”双促进、双提升。同时建立起高新企业培育库,定期组织企业进行培训,做到了一对一的辅导,形成“订制化”服务,解决企业晋级的各类问题,由于细致化、个性化的服务,今年全区高新企业的通过率也由去年的38%大幅提升至80%。

建立四大创新体系

结合省市相关政策,全力扶持企业发展。沈阳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建立四大创新体系,夯实企业发展状大的升级之路。目前,浑南区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全链条阶梯式创新主体培育体系,开展政策引导、培训挖潜、遴选推荐等工作,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高成长企业群。目前,浑南区2019上半年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86家,总量达到529家,在全市名列第一;新认定国家瞪羚企业3家,累计达到11家。

下一步,浑南区将重点做好下半年高企认定、市“双培育”组织申报等工作,实现高企增量有新的突破,加速推动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东北地区创新主体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