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图片>

喜欢喝茶还是咖啡,基因决定

发布时间:2019-08-16 16:52:3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夏普  |  责任编辑:周思杨

正如中国人常说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一样,咖啡和茶也各有各的粉丝。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一项新研究称,喜欢喝茶还是咖啡,其实和遗传基因有关。

研究人员对英国40万名37~70岁男女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咖啡和茶的消费量与参试者体内苦味基因受体的关系。结果表明,与常人相比,拥有更多咖啡因苦味基因受体的人们,有大量喝咖啡(一天4杯以上)的倾向。每增加一个咖啡因苦味基因受体,喜爱喝咖啡的比率会提高20%。对咖啡因的喜好与舌感也有关系,由于对咖啡丰富的味道更敏感一些,因此饮用量也会增加。对咖啡因味道敏感的人,喝茶的量则呈减少趋势。

喜欢喝茶者大多是奎宁/丙硫氧嘧啶苦味基因受体较多。与常人相比,每增加一个奎宁/丙硫氧嘧啶苦味基因受体,每天多喝一杯茶的比率会提高4%~9%。

研究人员提示,对于奎宁敏感的人不妨多尝试几种茶品,因为他们能更强烈地感知香甜或苦涩,享受茶的风味。该项研究成果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