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开学第一课:铁路护路我先行,争做文明好少年

发布时间:2019-09-04 13:19:34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铁路安全意识,扎实推进“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开展,北京铁路公安局神华铁路公安处原平南站派出所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9月1日,原平南站派出所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邀请“爱路护路小卫士”走进警营,走进车站,实地感受车站运行环境,通过参观警营、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




9月2日,原平南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爱路护路进校园”活动,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开学第一课PPT、铁路安全知识的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环节等形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随后,民警邀请同学们一起表演自编的爱路宣传三句半,并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爱路护路和铁路安全知识的文具和宣传册。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邀请“小卫士”进入警营车站,民警走进校园讲授铁路安全“开学第一课”,使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铁路安全常识,更深切的感受到既远离铁路又要爱护铁路,确保自身安全,受到辖区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