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新中国70年史学成就系列发布会第一场——“中国历史学研究70年”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6 18:35: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齐凯  |  责任编辑:刘蓉

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2019年9月5日,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历史学研究70年”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李国强首先发布中国历史学研究70年总体情况。他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史学适应新中国发展时代需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不断推进学术创新和理论创造,取得丰硕成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古代史研究为揭示中国历史的独特发展道路与规律、深化全社会对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的认识、服务党和国家大局、向世界展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做出了独特贡献。

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表示,经过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中国近代史研究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的学科体系,达到了新的学术高度。

中国历史研究院世界历史研究所所长汪朝光指出,经过新中国70年的发展,中国的世界史研究主题更加多样,方法手段更加多元,学术领域更加广泛,呈现出空前活跃的态势。

中国历史研究院历史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杨艳秋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历史理论研究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全面回顾,围绕“对马克思主义历史理论再认识”、“古代史分期的再讨论”等若干方面的学术成就进行了评述。

此次发布会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历史学科的发展历程及学术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为推动新时代史学繁荣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由中国历史研究院科研管理部副主任陈于武主持,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此次会议。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