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首届中国(天津)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7:15: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9月6日,首届中国(天津)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在天津盛大召开。此次盛会是北方地区首次大规模跨境电商生态峰会,天津市政府代表、来自全国各地的eBay中国卖家,以及厂商和服务商代表,超过500名与会嘉宾共聚一堂,与全球电子商务领导者eBay共同探讨北方地区跨境电商生态建设,挖掘北方地区产业优势,拓展跨境电商新格局。天津市商务局局长张爱国、天津市河西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穆生军,以及eBay大中华区销售总经理林文奎共同出席了大会。


峰会现场

大会上,天津市商务局发布多项跨境电商利好政策,结合北方地区的产业结构特点,对B2B2C海外仓出口模式,市商务局将开发上线海外仓出口申报平台,对达到一定规模的B2B2C海外仓出口企业最高可享受100万元的资金支持,进一步鼓励促进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集聚发展。此外,天津市河西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签约落地仪式也在大会当天隆重举行,标志着天津市跨境电商发展进入新里程。


天津市河西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签约落地仪式

大会当天,eBay瞄准跨境电商人才缺乏的痛点,引入eBay“E青春”人才双选接洽会,并向到场卖家介绍了多项eBay卖家扶持政策。通过与政府、服务商、卖家、高校等跨境电商产业链各方开展全方位合作,eBay领头打造跨境电商生态圈,发掘北方地区优势产业带、培养跨境电商人才,助力更多天津以及北方地区的企业和品牌,通过eBay平台走向国际市场。

北方地区包括京津冀等地,区域面积纵深很大,与传统外贸成熟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比较,跨境电商出口发展配套仍不完善,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随着地方政府和企业对跨境电商越来越重视,跨境电商产业园在北方各地纷纷落地,极大地推动了跨境电商产业的发展与升级。

北方地区的跨境电商企业近年来逐渐崭露头角,据来自天津的家具品类卖家韩成杰介绍,公司2018年出口总额达2000万美金,入驻eBay平台上的两年间保持着两位数的稳步月增长。“由传统代工厂转型跨境电商的过程中,我们面临人才和资源匮乏的困境,传统型人才已经不能满足跨境电商转型需求,公司也急需整合物流解决方案以实现持续发展。从选品和与优势产业带对接,到物流解决方案,eBay给了我们很多帮助。我们还积极参与到‘eBay百强产业带’与‘新兴品牌智造’计划当中,不仅实现了转型升级,并成功创立国际家具品牌U-LIKE,开启了品牌化出海路线。”韩成杰说。

随着跨境电商产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专业人才缺口日益凸显,成为限制产业发展的重要因素。eBay于2018年12月正式启动“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后,目前,eBay“E青春”人才培养项目已与包括天津在内的北方地区16所院校展开合作,成功在北方地区铺设上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的奠基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