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年“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
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决赛在天津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09 17:11: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苏菁

活动现场(天津市科技局供图)

中国网9月9日讯  2019年“创之盟”中德创新创业大赛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决赛于2019年9月9日在天津市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德国联邦创业协会及天津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天津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津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及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共同承办。

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德国生物技术与大健康领域的10支优秀项目队伍参赛。分别对各自项目的技术情况、市场分析、优势特点进行路演,并现场答辩评审们的提问。此次比赛包含针对肾病透析的医学虚拟现实训练、手部恢复训练手套、虚拟现实医疗技术等优秀项目。


获奖者合影(天津市科技局供图)

最终,Cynteract:手部恢复训练手套项目、Aigora:提供医疗数据集的AI平台项目、Scaneca GmbH:人体三维扫描及模型分析项目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颁奖活动结束后,在活动展区现场开展了自由洽谈活动,德方项目代表和包括九安、清华高端装备园、科创天津等60余家天津市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载体、创投机构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技术授权、投融资合作初步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

德方企业还访问了天津市津南区进行深度对接,与阿里云天津创新中心就落户津南进行了深度沟通,了解天津营商、创业环境氛围和鼓励政策,天津津南区科技局、合作交流办、卫健委等政府部门及区内科技企业、科技园区等单位参加。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夏正淮致辞(天津市科技局供图)

天津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夏正淮在活动中表示,天津市科技局作为天津市科技创新工作的主管政府部门,将积极搭建中德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桥梁,全力为德国科技初创企业与我市科技创业生态对接提供平台,推动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创新驱动活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