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法能源合作发展空间广阔

发布时间:2019-09-10 15:01:19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李鸿涛  |  责任编辑:苏菁

本报巴黎电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日前在法国巴黎发布《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面向国际伙伴全面系统阐述2018年在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行动和贡献,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法国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当前,应对气候变化、降低碳排放、实现绿色环保,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也是17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之一。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广核坚持以最高合规标准来约束自身的经营行为,为当地社会创造就业、带来经济贡献。在欧洲,中广核清洁能源装机超过1GW,累计发电已超过43亿千瓦时,等效减碳相当于植树约1万公顷,减排效力显著。贺禹说:“在《巴黎协定》诞生地,发布中广核第一份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这体现了我们发展清洁能源、为全球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应有贡献的坚定决心。”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表示,中广核一直是中法核能合作的主力军,30多年来与法国企业在核电领域的密切合作从未间断,不仅开创了中法合作新模式,也浇灌了因核能合作而绽放的中法友谊之花。中广核发布全球社会责任报告,彰显了中国企业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担当。中法两国在能源合作领域拥有广阔发展空间,希望中广核与法国合作伙伴继续深化在核能、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