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杭州向全球创客敞开怀抱 未来科技城“国际创客港”开园

发布时间:2019-09-11 16:30:24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江耘  |  责任编辑:苏菁

近日,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创客港”正式开园,其定位以及扶持政策是有针对性的“店小二”式服务,为拟进入中国发展,希望了解中国创业环境的国际人才(非华裔外籍人士)项目提供不超过180天的免费优质办公空间和创业服务。当天,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家国际创客港首批入驻项目的海外代表进行了现场签约。

去年,“创客天下·2018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首设外国友人创新创业项目专场,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优质项目的承接地,在与获奖项目落地对接的过程中,却因彼此语音沟通存在障碍,海外创客对中国创业环境和政策不够熟悉等原因,致使项目落地率不到10%,落地效果有待加强。

“此前一位获奖的海外创客,为项目落地,在两国间奔波了四五次,费时费力。”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人才和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来莹说,为此我们通过创客港的模式帮助他们去解决难点,为他们提供开展业务所需的签证、工商注册、落地信息、法律法规、知识产权、财务税务、人才招聘、国家政策等咨询,帮助建立与投资机构、目标客户、科研机构、关联企业等的联系,为项目落地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精准对接和服务。

创建于2011年的杭州未来科技城,已是浙江海外引才的重要平台,2018年度杭州未来科技城核心区企业实现营收4997亿元,完成税收285.6亿元,经常性财政收入连续8年实现33%以上增长。随着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一批重大创新载体落地,杭州未来科技城也越发受到了海内外人才的青睐,目前已累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3700余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43人,将吸引更多国际人才项目落户,以进一步打造开放包容、激励创新、崇尚创业、充满活力的“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Dane Richmond、英国驻沪总领事馆双边关系与地方合作领事Wai-Kit Ho均表示,两国有十分优秀的高校资源,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来自澳大利亚、英国乃至全球的优质项目不断向浙江、向杭州、向未来科技城输送,国际创客港的试点设立也让澳大利亚和英国在创新创业多了一个输出渠道,很期待入驻项目在国际创客港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