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362个成果 第四届中阿博览会项目签约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09-12 14:52:26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王迎霞  |  责任编辑:苏菁

签约成果362个,计划投资和贸易总额1854.2亿元!9月6日,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项目签约仪式在宁夏举行,签约项目涉及现代农业、高新技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旅游合作等多个领域。

本届博览会进一步凸显了中阿博览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具体合作成果主要体现在三个层面。在国家层面,签署合作备忘录、股权框架协议3个。在外省区市层面,与阿拉伯国家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布成果报告1个;签订投资类项目38个,投资总额379.56亿元。在自治区层面,发布合作成果(协议)71个;签订投资类合同和协议项目190个,投资总额1378.79亿元;签订贸易类合同和协议(意向)项目59个,贸易额95.85亿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经贸合作成果最突出的是服务共建“一带一路”的成效进一步提升。

“中阿共办、部区联办”机制更加完善,共达成各类合作成果75项,比上届增加57项。服务各省区市“走出去”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区外各省区市与阿拉伯国家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约项目39个,投资总额379.56亿元,是上届博览会的4倍。服务宁夏回族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进一步凸显。具有资源禀赋条件和产业基础的“延链补链强链”签约项目占比达到51%,大企业投资大项目引导效应增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