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软通动力开启新型计算的数字化应用

发布时间:2019-09-12 16:41:37  |  来源:消费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进入大数据时代,数据爆发式增长成为主旋律,由此带动了超算、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型计算模式的兴起。9月9日,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召开。软通动力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强出席会议,并在圆桌对话环节与专家学者、行业大咖展开探讨,热议新型计算助推数字经济发展等话题。



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围绕计算机生态、AI算法、新型计算等领域碰撞思想、探讨未来,旨在推动我国计算机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作为数字化服务领军企业,软通动力洞察万物互联趋势,开启新型计算的数字化应用。多年来,软通动力通过持续的技术探索,结出丰硕实践成果。在云计算领域,早在2008年,IBM云计算中心在亚太地区建立首个商业运营的云计算中心,软通动力便成为其首个用户,同时作为合作伙伴参与中心的运营和维护。2019年,软通动力联合中国移动等云计算合作伙伴,顺应企业上云和终端应用云化趋势,组建DICT集成生态联盟,加快网络云化改造等。此外,软通动力还联手华为云,通过核心系统上云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战略。

在边缘计算领域,软通动力同样拥有深厚积累。此前,软通动力与华为、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英特尔公司等共同发起成立边缘计算产业联盟ECC(中国),搭建边缘计算产业合作平台,推动边缘计算生态发展进入关键落地阶段。在实践应用中,软通动力运用边缘计算开放平台,融合网络、计算、存储、应用、智能等核心能力,实现人、机、物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智能应用,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

那么,新型计算将带来哪些新场景、新应用、新模式,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等又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彭强认为:新型计算是数字经济的基础层、核心层、应用层技术,新型计算与各行各业的应用相互融合,将成为数字经济发展乃至社会进步的重要推力。例如:软通动力依托供应链信息化方面的丰富经验和云计算等新型计算技术,研发物流行业无车承运人平台,为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

随着人类生产力发展进入算力时期,计算能力成为最强大的新型生产力。作为中国领先的信息与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开启新型计算等前沿技术的探索与应用,构建起完善的数字化服务能力,成功助力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赋能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