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行业动态>

加速全国布局 中国网基地与多地合作伙伴在京签署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9-09-20 17:40: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蓉 王丰旭  |  责任编辑:谢凡

中国外文局领导接见此次签约活动的领导及嘉宾

中国网9月20日讯   9月20日下午,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中国外文局举行,中国网与天津、福建、江苏等地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天津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天津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中国外文局计财部主任赵丽君,中国网总工程师田玉成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由中国网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林主持。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方正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外文局近年来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在各宣传形态之间、各业务板块之间,以及跨文化、跨业态、跨机制等多方面均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是外文局一项从启动之初就高度重视,并在运行过程中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重点项目。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中国网基地项目将不断优化布局,丰富合作内容,秉承“共创 ·共享 ·共赢”的发展理念,在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 

天津市工信局局长尹继辉在发言中表示,世界智能大会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3届,成为世界智能科技领域学术交流、展览展示、开放创新、深化合作的顶级盛会。此次与中国网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在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世界智能大会影响力的不断提升。


中国网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林

中国网党委专职副书记赵林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是经上级单位中国外文局批复成立,由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旨在研究并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构建新兴产业,助力地方经济文化发展和科技创新。同时挖掘地方特色,为地方发声,讲好地方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北京睿诚海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驹

作为首批入驻基地的企业代表,睿诚海汇公司董事长王跃驹在签约现场表示,中国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对企业和人才扶持政策以及一站式服务是研发团队最有力的保障与支持,同时依托中国网这一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传播力与社会公信力,我们相信,这一合作定能够迅速扩大植物制药领域,实现“生产让老百姓用得起的生物药”的初衷。


中国网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中国网与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世界智能大会海外影响力打造、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企业引入、信息共享、媒体宣传等领域开展合作,并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新闻媒体、政策研究、国际交流合作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网与天津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中国网与天津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化中国·天津投资贸易洽谈会暨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津洽会)等方面加强媒体宣传合作,并积极促进天津市商贸流通、对外贸易、外商投资、对外经济合作、口岸管理与服务领域等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打造“媒体宣传+政府合作+区域发展”的三位一体全新发展模式,为区域经济繁荣发展作出贡献。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与睿诚海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未来科技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与金瀚投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北京时间中国网科技有限公司与睿诚海汇、南京未来科技城、金瀚投资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加快项目入驻以及中国网基地项目在福建、江苏等地的落地。

据了解,自2019年4月20日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启动以来,基地项目在获取天津各级政府政策支持、企业招商、外宣及文化项目策划、对外拓展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已经进入项目落地阶段。未来,中国网将与天津市政府部门深化合作,扩大基地项目的影响力,在媒体服务、信息共享、重大项目海外宣传、产业集聚等方面强强联合,共同为促进天津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旧动能转换、文化产业繁荣方面做出贡献。同时,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示范基地积极复制项目成功经验在海南、福建、江苏等地充分挖掘地方政府给予的政策和资源优势加速推进基地项目的全国布局。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