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23 15:31:19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唐婷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日报讯 (记者 唐婷)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需求集中发布会20日在北京举行。通过现场发布与网上发布结合的方式,一共发布2003项技术创新需求,这些需求分别来自北京、上海等25个地方赛事。

据介绍,中国创新挑战赛主要面向企业技术创新需求、区域产业(行业)关键技术需求和国家(区域)战略重点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

在已发布的技术创新需求中,按需求类型来看,技术研发1279项,产品研发451项,技术改造170项,技术配套103项;按技术领域来分,电子信息344项,生物与新医药272项,新材料239项,先进制造与自动化728项,新能源与节能102项,资源与环境75项,航天航空23项,高技术服务53项,其他领域167项。

会上一共发布了24项重点需求,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等多个技术领域。重点需求主要关注区域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和行业领域核心技术,重点需求的解决将有助于推动当地产业的创新发展和企业的转型升级。上海市连续三年承办中国创新挑战赛,结合赛事特点在发布会上进行了专题发布。

据悉,凡具备承担挑战项目相应研发能力的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业和自然人等均可登录中国创新挑战赛官网提交解决方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