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印度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5 15:06:33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 赵汉斌  |  责任编辑:苏菁

科技日报讯 (记者 赵汉斌)印度青年科学家创新中国行活动于9月23日在昆明启动。20名来自印度科学界的青年代表将与中国青年科学家一道,在昆明和上海两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参观学习和深入交流。

活动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和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承办,旨在落实好“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增进中印两国青年科学家间的人文交流,促进中印双方在技术转移和创新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增进中印两国青年间的交流、了解和友谊,逐步实现合作共贏和共同发展。

印度青年科学家代表钱德拉·谢克哈尔·沙玛博士来自印度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他认为活动的举办将促进中国与印度科学家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发掘合作机会,推进中国与印度科技创新合作。通过参观学习与交流,双方青年科学家可在农业与生物科技、信息技术、环境保护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搭建起共同开展研究的通道,促进创新成果的转移和应用,双方也会在交流与合作中碰撞出更多创新合作的火花。

云南省科技厅合作一处处长贺葳介绍,自2016年2月起,云南省和印度的相关机构就分别在印度和云南共同举办了三届中国—印度技术转移、创新合作与投资大会和两届中国—印度技术转移对接活动,并在昆明设立了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通过这些平台,双方企业与科技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技术转移的数量和内容不断丰富,以科技交流为途径,在促进共同发展上取得了较好成果。去年6月,在第三届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期间,有6位印度青年科学家参加了首届南亚青年科学家科技创新中国行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