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欣逢盛世感恩祖国 “生于1949”故事分享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12:42:51  |  来源:北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9月25日,在伟大祖国即将迎来70岁生日之际,“生于1949·共和国同龄人”故事分享会在时代记忆56个民族非遗文化保护传承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津南区委网信办、葛沽镇政府指导,时代记忆(天津)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网易天津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基金协办,百余人共聚一堂,共同追忆峥嵘岁月,弘扬家国情怀。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故事分享会在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天津市网信办网研中心副主任常昊在致辞中对本次活动予以肯定,他表示,本次活动把镜头对准伟大的“普通人”,挖掘“平凡人”身上的感人故事,让更多网民接受红色基因教育,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希望网易天津以“有意思”的方式生产“有意义”的内容,以“有态度”的方式传播“有热度”的信息,构建健康活跃的新媒体内容生态,用丰富多样、积极健康的产品,营造健康网络生态,使网络空间更加晴朗。



本次分享会是由网易天津和荣程集团时代记忆共同合作的“生于1949”主题宣传报道延展而来,谈及此次主题宣传,网易天津执行总经理李洪浩介绍说,此次宣传聚焦祖国同龄人,历时7个月的寻觅、联系、挖掘、采访等工作,以短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表现形式,采写报道了20位生于1949的人物故事,从而展现70年来祖国的沧桑变迁与伟大历程。报道推出后,总点击量逾千万,受到广大网民的喜爱和认可。

荣程集团文化板块副总经理魏帅表示,通过和网易天津强强联手,共同举办“共和国同龄人”故事分享会活动,搭建平台,动员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讲述亲身经历,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正能量,意义重大,与时代记忆所秉持的理念十分契合。

8位共和国同龄人莅临现场,从拉煤工到天津市政协委员,让天津“老字号”重获新生的季宝华;和十姐妹手挽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被评为“天津好人”的陈平;让一度失传的“葛沽宝辇花会”重见天日的段如何;上山采药救了全村人,被病人亲切称作最信任的“文奶奶”的文光旭;被誉为“爆破大王”的傅宝禄;退休后学评戏重拾美好青春的洪长江;从砖瓦匠到教书先生数次参与高考阅卷的张恒毅;二十年飞行零失误,转业后脚踩黄泥丰富国人菜篮子的云凯……作为时代变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作为和新中国一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他们更能深切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飞跃。


季宝华

陈平

洪长江

段如何


活动现场,季宝华、陈平分享了各自的人生经历与故事,他们与共和国同风雨、齐建设、共成长、历繁荣的一个个感人片段,让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洪长江一曲《采桑叶》,唱腔悠扬,旋律优美,展现了人虽古稀仍青春的风采;段如何现场挥毫,“欣逢盛世 感恩祖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飘逸洒脱,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