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商旅节首次助力天津直博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14:53: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备受瞩目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不再只是全球航空界的“大聚会”,还将成为京津冀游客的“大联欢”。今年,由天津港保税区倾力打造的首届“直博商旅节”将在第五届天津直博会前夕开幕,系列主题活动、多种新鲜玩法将贯穿整个天津直博会,成为京津冀游客重要的旅游消费目的地。

天津直博会是目前我国唯一的由国务院批准的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直升机专业展览,对推动国际直升机产业合作与发展,促进我国直升机产业科技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促进天津航空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天津直博会自201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初步形成“南有珠海航空航天综合展,北有天津直博会直升机专业展”的格局。

历届天津直博会见证着天津空港经济区商业发展的进程。从2013年起,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天津新燕莎奥特莱斯、欧贸中心、SM滨海第一城、复地活力广场等大型商业载体相继投入运营,组成了空港经济区的百万商圈。为让广大游客能够“观直博、品空港”,在第五届天津直博会前夕,由保税区管委会联合区内各大商圈、天津电视台、天津中国国际旅行社、保税区文化创意产业平台共同打造了直博商旅节。首届直博商旅节以“天津直博会空港欢乐GO”为主题,活动包括系列商业活动和工业游主题活动,吸引直博会观光客,营造直博会商旅节节日气氛。

据悉,本次商旅节活动种类多,互动体验性强,时间持续长。自9月26日开始,商旅节的系列商、娱活动就已相继举办,预计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作为系列活动的高潮部分,“天津直博会空港欢乐GO”环湖室外主题秀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将依托湖岸文化,组织区域龙头商业,嵌入啤酒节、津门特色小吃、津门民间文化等区域文化特色及国际奢品秀活动,打造出隆重繁华、国际时尚的特色商业氛围,配合直升机之夜相关活动,形成商业配合会展,会展促进商贸的良好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商旅节IP吉祥物“保保”和“港港”即将与大众见面。根据区内商业亮点策划设计的游客指南手册将增强游客对商旅节及保税区业态的了解和认知。基于微信的移动端游客指南导航系统将有效整合商、旅特色,通过二维码的形式生成电子钥匙,最终达到导航作用。

天津港保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给游客打造良好舒适的直博会商业旅游体验,依托区内丰富完善的商业娱乐服务载体,本届直博会期间保税区管委会推出了直博商旅节活动,活动在做好旅游服务的同时,也为前来参观天津直博会的游客创造一个近距离走进空港了解空港的契机,相信无论是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方面,都会给游客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全力打造天津港保税区自有商旅文化,为直博会营造良好的休闲娱乐氛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