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APP智解职工“最后一公里”通勤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17 13:26:40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钱培坚  |  责任编辑:苏菁

在2018年上海浦东新区开展的大调研中,金桥开发区内80%的企业都曾反映“出行难”,其中尤以短驳交通不便、停车资源紧张、园区堵车等方面的问题最多,反映最为强烈。直面这一呼声,金桥管委会和金桥开发区总工会运用互联网+思维,委托企业开发了一款APP,智慧化地解决了职工“最后一公里”通勤难题。目前,不少园区职工使用APP。

上海市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金桥开发区内大多数企业职工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不过,由于轨道交通所设站点通常距离办公地点还有一段距离,短驳交通不便。因此,金桥管委会和开发区总工会萌生了开发“智荟金桥”APP的想法,并委托中移智行网络科技公司实施。

据介绍,项目一期包括智行金桥公共服务平台及“智荟金桥”APP的建成上线、智行1号线和2号线的开通。在“智荟金桥”APP上,有乘车需求的职工可以查看园区巴士的实时位置以及剩余座位。一些无力为职工提供班车的企业还可以在平台上通过众筹的方式,向社会购买服务,参加众筹的企业职工可以免费乘车。

“智荟金桥”APP还能为职工吃饭提供便利。有午餐需求的职工,可以在平台上搜索距离企业较近的商业区,通过专门在大型商业广场与企业集中区域设置的就餐短驳线路,解决“吃”的难题。

金桥开发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随着需求的增加,线路数量、巴士数量及班次密度都将进一步增加,“智荟金桥”APP还会逐渐加入分时租赁及顺风车功能。智行金桥公共服务平台远期还规划覆盖超过27平方公里的金桥园区,为超过20万的从业人员提供公共交通及信息服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