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系列活动展开

发布时间:2019-10-17 13:26:40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郑杨  |  责任编辑:苏菁

在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及系列国际经贸交流活动如期举行。

2016年4月,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在德国汉诺威正式成立,中方成员包括佛山、江门、肇庆、南宁、台州、贵阳等11个城市,德方成员包括亚琛、乌珀塔尔等7个城市。几年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不断扩大,目前联盟城市总数达43个,开辟了中德城市合作模式的新空间。

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对外合作局副局长李杰表示,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已经发展成为中德地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合作模式得到中德双方各级的广泛支持和关注。中德工业服务区已连续多年以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为契机,广泛发动中德双方联盟成员城市的政府、企业代表前往佛山开展商务交流,并开展系列招商推介和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李杰介绍,今年“互联网+”博览会期间,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举办了系列活动,包括在博览会上搭建三龙湾及中欧合作联合展区、举办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研讨会、举办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及“联盟之夜”交流活动等。其中,三龙湾及中欧合作联合展区展示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的发展情况,并组织32家欧洲企业参展。

另据了解,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八次全体会议期间将发布首部《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年度报告》。该报告拟以中德地方园区与产业集群发展为研究方向,分析中德地方园区(产业集群)双向合作的最新成果,总结发展态势,并从专业角度进行前瞻性思考。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