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科技金融政策及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8 14:33: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谢凡  |  责任编辑:苏菁

中国网10月18日讯   今天上午,天津市科技局举办科技金融政策及产品发布会暨银行合作签约仪式。天津市科技局副局长夏正淮对两项新的科技金融政策、27个服务创新型企业金融产品进行了发布。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两项科技金融政策分别为雏鹰企业贷款奖励政策,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股改奖励政策。其中,贷款奖励对连续12个月内日均不低于50万元贷款的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奖励;股改奖励对以上市为目的进行股改的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领军培育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参会金融机构对各自金融产品进行了解读。

会上,天津市科技局与建设银行天津分行、邮储银行天津分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对与7家银行共同开发的27个金融产品进行了推介。这些产品根据企业发展阶段和实际融资需求,着力解决科企贷款的“五大难点”,分别为:一是解决企业重复提供材料、反复接待尽调问题,推出“雏鹰贷”、“瞪羚贷”、“科技立项贷”,银行与担保公司风险共担、共同尽调、同期审批、结果互认;二是解决企业手续繁琐、流程繁杂问题,推出“小微快贷”等产品,采取全线上流程,企业仅需填写基本资料,后台自动抓取、分析数据,减少中间环节;三是解决企业倒贷手续繁杂、资金链断裂问题,推出“智能贷”“融易贷”,延长贷款期限,方便企业长期用款需求;四是缓解轻资产科技企业贷款融资阻碍,推出“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智权贷”,提高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额度;五是解决企业股权、债权多种融资需求,推出“含权贷”“领军企业特色产品”“科创贷”,银行与投资机构联动,多渠道支持科技企业融资。

此外,天津市科技局不断拓宽合作范围,丰富金融产品支持企业融资发展。前期梳理征集了27家金融机构的132种适用于科技型企业的信贷产品,印制成册并在网上公开,方便企业快速找到适合的金融产品,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

天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科技局将以此次发布会作为科技金融创新的新起点,一如既往地将服务科技型企业创新、助推科技型企业成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更多金融机构纳入合作范围,不断创新打造贴合企业需求的政策和产品,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为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