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多措并举规范糖酒会场外交易秩序

发布时间:2019-10-21 12:27: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记者从第101届糖酒会组委会获悉,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举办。自20日至23日由企业自发组织在天津市26家酒店开展场外交易。

为规范糖酒会场外交易秩序环境,今年8月,天津市政府出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保障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交易秩序的通告》(津政发[2019]21号),天津市协调工作组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第101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规范场外交易秩序重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依据上述文件,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先期开展了场外交易场所报备、场外交易组展商资质审核、联合执法检查等工作。

自10月19日起,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市商务局和滨海新区、和平区、河东区、河北区、河西区、南开区、红桥区、西青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抽调人员成立现场联合工作组进驻场外交易酒店进行现场监管,组织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全市场外交易酒店巡查,保障消防安全、治安安全、食品安全,严厉打击假冒伪劣及其他违规行为。

各执法部门将重点做好违法占用消防通道查处;商标、专利等各类侵权行为的查处;食品安全监管,假冒伪劣食品、酒类等商品的查处;“游商”“展虫”非法参展行为的清理取缔;盗窃、倒卖票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市容环境的整治和违法户外广告的清理,户外摆摊设点和占道经营的清理整顿,公共区域举牌巡游、散发名片等行为的整治;火车站和梅江会展中心区域、友谊路、宾水西道等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的整治。如出现上述不规范交易行为,市民还可通过022-88908890举报投诉。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