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2019年第二次增殖放流 34吨花蛤苗种投放渤海湾

发布时间:2019-10-24 16:2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为进一步丰富渤海湾渔业资源,改善和修复水域环境,10月21日,天津临港港务集团与滨海新区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开展了2019年第二次滨海新区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花蛤苗种34吨。



据悉,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在滨海新区农村工作委员会的全程监督下组织实施的。投放的苗种首先由验收专家组进行质量、数量抽样检查和登记,验收合格后,由滨海新区农委、渔业部门、验收专家组和港务集团组成的放流小组一同乘船到指定水域进行投放。记者了解到,本次投放的花蛤苗种在滨海新区增殖放流活动中尚属首次,花蛤苗种在水域生态食物链中具有重要的地位,花蛤苗种投放后将丰富水生生物的食物和养料,极大促进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此次活动对改善渤海湾水域底部生态环境也有重要作用。

临港港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增殖放流活动是继今年6月成功实施鱼类增殖放流后,再次实施的贝类增殖放流活动,此举将进一步加强滨海新区水体和近岸海域水生生物养护力度,有效提高水生生物多样性和渔业资源的生产力,为实现临港区域海洋生态修复、渔业增产增效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