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0:31:07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董映璧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0月22日,在莫斯科斯科尔科沃创新技术园举行的2019年俄罗斯开放创新论坛期间,中国科学技术部和俄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举行了“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驻俄使馆科技处参赞郑世民在致辞中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9月,李克强总理同梅德韦杰夫总理共同宣布,中俄将拓展两国在月球和深空探测、运载火箭、遥感技术和低轨卫星通信技术应用、电子元器件等领域大项目上的长期互利合作。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中国国家级、综合性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国际平台,2020年4月,俄罗斯将作为主宾国参加在中国深圳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俄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斯米尔诺夫说,俄罗斯感谢中国科学技术部邀请并将俄罗斯作为主宾国参会,这将为俄科技教育水平提供一个良好地展示平台,对推动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中俄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越来越广泛,在具有潜力的科学研究方向、建立合作实验室、推动人才交流、探索互惠互利合作方式等领域成绩显著;在科技创新与合作交流领域,人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在俄罗斯创新人才交流合作规模方面,中国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一级巡视员刘永志介绍说,本届大会将在主会场馆设置主宾国俄罗斯展区,邀请俄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机构、科技创新企业设展,展示俄罗斯科技创新成果,尤其是通过专题展览,体现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对推动中俄多领域合作发挥的枢纽作用;大会期间,还将举办中俄科技创新论坛,展示中俄科技合作成果,组织俄方参会机构开展专场合作项目推介、供需合作洽谈等活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