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广交会二期开幕首日 天津武清绢花企业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10-25 10:1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丰旭  |  责任编辑:苏菁

第126届广交会二期展会开幕首日,位于AB通道精品展示区的天津市武清绢花产业集群展区受到国外客商的关注。展区花团锦簇,各类仿真绢花争奇斗艳、真假难辨。早晨一开幕,就不断有客商前来采购洽谈,场面火爆。

据了解,本次参展的5家绢花企业都来自天津武清区曹子里镇的绢花产业基地。绢花是武清的传统产业,有300多年的加工制造历史。早在清朝初年,武清的手工绢花就曾作为御用贡品上京进献,因不变形、不退色、造型逼真、鲜活明艳,广为流传而远近闻名。2009年,曹子里镇被评为“天津市民间文化艺术之乡”,2013年10月,曹子里绢花手工技艺成功申请认定为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通过政府与企业的共同努力,武清绢花产业发展速度较快,生产突破手工作坊模式,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之路。如今,有6个专业村,500多个专业户,1万多人直接参与绢花加工和销售。包括丝花、拉花、塑料花、干花、木花、皮花、插花等一百多个系列、一千多个品种,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到俄罗斯、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几十个国家,深受中外客商喜爱。

据统计,二期开幕首日,天津武清绢花展区达成意向成交共计150万美元,接待客户120人次,主要来自南亚、欧洲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首日开门红。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