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商务局召开供应链体系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6:46: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高峰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0月31日,天津市商务局召开天津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总结大会暨经验成果推广会,天津市发改委、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天津市市场监管委、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中新天津生态城港口管理局、天津市商贸城配专委会、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以及物流标准化试点企业、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企业共120人参会,滨海新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中外运、蒙牛乳业、广通股份、泰达行、便利蜂等企业代表围绕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会上,天津市公安交管局明确了城乡高效配送攻坚方向,聚焦城配供应链平台创新发展,以组织方式创新和集约化发展带动城乡高效配送全局发展。对天津市供应链城市共同配送服务平台的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降本增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对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管理,统一技术标准的“四统一”城配车辆给予通行、停靠便利。

天津市商务局负责同志传达了商务部关于开展城乡高效配送试点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总结了天津抓住国家政策机遇,聚焦供应链重点领域,以标准化建设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天津商贸物流水平的做法及成效;并指出下一步天津将深化供应链体系建设,以标准托盘循环共用作为切入点,以标准化箱盘匹配、盘车匹配、盘库匹配为抓手,以智能化平台为支撑,以标准体系建设为保障,推动供应链上下游协同、跨区域协同及基于信息流的协同,力争通过此次试点,推进共享物流提高城乡配送资源利用效率,通过集中配送、夜间配送、共同配送模式,配送至中心城区商贸流通企业门店的货运量占中心城区全部商品配送货运总量的比例应不小于50%;推动快消品领域,天津市电商、商超全面普及从生产端到销售端的整托下单、带板运输、信任交接模式,有效降低流通成本,提高流通效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