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服务进博会 “5G+智慧地铁平台”亮相

发布时间:2019-11-01 12:57:41  |  来源:解放日报  |  作者:李蕾  |  责任编辑:周思杨

10月31日,由上海申通地铁集团联合上海电信、卡斯柯、华为、上海通服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5G+智慧地铁平台”在上海地铁徐泾东站正式上线。这也是上海地铁为第二届进博会提供服务保障的重要举措之一。

本届进博会预计每天参会人数将达到15万—20万人次,其中约半数参展观展客将乘坐轨道交通进入展馆。据会展运营安保前方指挥所负责人介绍,这一平台能够实时监测“三线三站”的客流信息和进博会场馆的客流数据,并结合历史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准确预测未来15分钟的客流情况,让指挥人员可以更有效地判断当日运营组织和工作计划,必要时提前启动客流应急管理预案,比如提前通知乘客更换乘车路线。

目前,上海电信和申通地铁已经完成了徐泾东、虹桥火车站和诸光路三站的站台、站厅、关键出入口5G网络的全覆盖,共部署164个小型“覆盖热点”,可以提供乘客享受到最高1.3Gbps,均速800Mbps以上的5G上网体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