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封闭型夜市街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4 13:09: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周思杨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夜间经济街区冬春持续运行问题日趋凸显,成为领导关注、商户担心、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天津市商务局会同各区政府深入调研,主动为企业策划冬春持续运行举措,针对封闭型夜市街区主题特色明显,保暖设施完备,运营管理统一,经营时间不受季节和天气影响等优势条件,积极提升业态水平,举办特色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夜间经济四季持续运行,实现365天不打烊,为消费者提供永不落幕的夜间消费场景。

今年以来,天津市已陆续建成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南开区鲁能不夜城、红桥区凯莱赛夜市等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各夜市充分发挥区域资源禀赋,坚持特色定位,实施差异化发展,满足不同消费人群购物需求,初步实现市井文化与现代文化并存,大众化与高端化夜市同步发展的规划布局,构建天津夜市文化。


河东区老门口儿夜市

近期,7个封闭型夜市街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策划开展一批特色冬春季节主题活动。作为天津国家会展中心周边重要商业配套项目,津南区老三街夜市将于11月1日-10日举办2019首届天津津南马戏节,并于11月中旬在户外广场打造冰上休闲乐园,以及在12月围绕“元旦”“春节”举办老三街年货市集。除津南区老三街夜市外,其他夜市街区也都策划了精彩纷呈的冬季活动。


津南区老三街夜市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