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创新园区>

门头沟科技园区设政务连心站

发布时间:2019-11-05 15:38:01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张骜等  |  责任编辑:周思杨

一个电话就能进行政务咨询,一条微信就可以免费叫来上门服务。11月4日,门头沟区政务服务局会同区商务局、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等部门,在科技园区10个孵化器和5个大型商业体,分别设立政务连心站,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站”。

为什么要建立政务连心站?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云志说,通过政务专员、志愿者和联络员的及时反馈,可建立起政策法规主动送达机制、困难问题联动解决机制、审批业务上门服务机制,旨在了解企业困难“零障碍”,服务企业“零距离”,解决合理诉求“零门坎”。

据了解,政务连心站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职责:及时收集企业反映的政务服务方面的困难、建议和意见;利用“百事套餐E窗办”和“企业开办E窗通”等系统,帮助企业办理各类证照,以及开展变更、注销等方面的事宜;帮助企业解答办理建筑许可、纳税、跨境贸易等方面的事宜;针对企业需求,组织相关部门走进企业宣讲“放管服”新政策;组织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企业相关难点问题。区政务中心负责人王俊杰说,为发挥好政务连心站作用,他们为每个站点选配了1名政务专员、2名志愿者和1名联络员,都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骨干,能够及时地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张骜 赵盈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