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第126届广交会闭幕 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成交6.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周思杨

第126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于11月4日在广州落下帷幕。天津交易团累计实现出口成交达到6.2亿美元,比第124届广交会同期微增。

第126届广交会,天津共有272家企业获得799个展位,面积7095平米,涉及47个展区。主要特点:

一是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设计独特、具有创新引领的新材料、新能源及专利技术的参展商品市场发展潜力大。天津市金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纺织集团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服装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开发区陆成工贸有限公司等参展企业成交额位居前列。

二是中国制造受到来自全球采购商青睐,全球竞争力明显提高。机电产品成交1.95亿美元,占比高达40%,其中五金工具、运输工具、机械设备成交较好,合计成交1.5亿美元,占机电产品成交额的76.9%,成交的主要市场为欧盟、中东和东盟,占比分别为10.3%、6.5%和4.3%。另外,餐厨、家具及配件也成交活跃。

三是欧洲、亚洲、美洲等传统市场到会客商踊跃,成交额分别占总成交额的38.5%、28.4%和24.6%,仍是我市出口的主要市场,占比高达91.5%。其中南美到会客商成交活跃,主要市场阿根廷、巴西较第124届广交会分别增长92%和74%。受到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美国成交额较第124届广交会下降26.38%。

四是品牌产品累计成交6059万美元。现场调查显示,凡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客商到访量明显多于其他,成交价格也高于同类产品。(通讯员 阎晓琳 李睿)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