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首架保税维修“客改货飞机”抵达

发布时间:2019-11-05 15:41: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近日,一架波音 737-700穿过夜幕徐徐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该架飞机即将由天津海特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海特”)进行为期3个月的客改货维修工作,这也是天津市首架享受航空保税维修政策的“客改货飞机”。

天津海特是中国综合航空技术服务类第一家上市公司海特高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落户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客改货是天津海特主要业务之一,该业务对于飞机结构部位改动大且工艺精度高,是维修领域顶尖水平的体现。今年初,天津海特在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获批在天津自贸试验区开展境内外航空保税维修和再制造试点业务,天津海特境外业务的发展也由此走上了“快车道”。目前,已有7架飞机通过航空保税维修的政策抵达天津海特进行维修改装等业务,包括6架 A320系列,1架波音737NG。

据了解,航空保税维修是今年天津港保税区出台的《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机场片区支持和鼓励航空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重大利好政策之一。在保税维修政策下,境外飞机从国内其他城市MRO(维护、维修、运行)来天津海特执行维修改装业务,可以不再额外调机至境外,为客户节省了调机费用与调机时间,天津海特也无需再缴纳保证金或保函。同时,天津海特在维修境外飞机的过程中会出现需要维修或升级部件的情况,如更换发动机、起落架等,也可以用保税维修方式申报,货物可实际在境内流转,不需要出境再复入境,大大节省了维修时间和成本,帮助天津海特提升了承揽国外业务的竞争力。

天津港保税区自贸区机场片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保税区将继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一线,与企业面对面,加强调研力度,尽可能多地获取普遍性政策需求,更好地服务和支持企业。同时,保税区还将加快完善和丰富保税维修再制造“四种模式”创新,进一步拓展保税维修业务范围,助推区域内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的发展,力争在保税维修制度创新、特色产业发展方面上取得新突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