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2019“快克杯”全国焊接能手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7 13:25: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菁

2019年10月30日--10月31日,第三届“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总决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3号馆成功举办。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和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SMT实验室与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专家委员技术指导、全国各地SMT/EMT委员会等9家单位协办,自2017年以来在中国(上海)电子展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

2019年的全国焊接大赛共有9个分赛区,来自15个省市,200多家企业,450多名选手参与。参加总决赛的45名选手,分别来自航天、通讯、汽车等不同行业,他们是经过重庆、陕西、四川、江苏、上海、广东、天津、厦门、山东分赛区选拔脱颖而出的前五名选手。


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特聘专家赵玉鑫老师宣读裁判员承诺书

中国电科南京第十四研究所选手严萍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

为确保大赛结果“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评委由部分赛区推荐,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专家库遴选产生。赛前,由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特聘专家赵玉鑫老师代表裁判员宣读承诺书,中国电科南京第十四研究所选手严萍代表所有参赛选手宣誓。


2019“快克杯”全国焊接能手总决赛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期两天,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最后产生了一二三四等奖及优秀奖,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九研究所的张彬彬女士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总冠军。中国电子制造产业联盟搭建了电子装联技术人员切磋技术的平台,大赛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焊接基本功、理论基础和应变能力,旨在培养和提高电子制造行业从业人员的焊接技术水平,树立行业榜样。大赛得到各地专委会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获得了当地企业与参赛选手的认可。

经过三年数十场次的手工焊接竞赛在全国推广和普及,提升了参赛选手的焊接技能,选拔出了一大批技艺高超的手工焊接能手,彰显了大国工匠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