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海洋石油业:吸引外资多 对外合作多

发布时间:2019-11-08 13:22:3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瞿剑  |  责任编辑:周思杨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7日迎来“海洋石油合作共赢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中国海油与贝克休斯、泰纳瑞斯等12家全球知名供应商现场签订框架协议和进口采购合同。中国海油董事长汪东进表示,海洋石油工业已经成为中国吸引外资最多的行业之一,中国海油也成为世界上签署对外合作石油合同最多的国家石油公司之一。

汪东进指出,中国海油是伴随改革开放大潮而诞生的企业,多年来开展对外合作是推动海洋石油高效高速发展的重要因素。他透露,目前,中国海油已同21个国家和地区的81家国际石油公司签订了227个石油合同和协议,累计引进外资300亿美元。

汪东进介绍,近年来,中国海油积极与外资企业、民营企业等各类企业探索合作新模式,与壳牌合作建设的中海壳牌、惠州石化二期项目成为中外合作的典范。在海外业务方面,中国海油参与推进巴西深水、圭亚那等多个世界级油气项目,在工程承包、技术服务和液化天然气(LNG)贸易等领域广泛参与全球合作。目前,中国海油海外业务已遍及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海外资产总额超4700亿元。他同时展望,中国油气行业必将变得更加开放,上中下游全产业链竞争态势将发生深刻变化,“国外投资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