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进博会期间 中外签署多份核能采购合同

发布时间:2019-11-08 13:22:35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陈瑜  |  责任编辑:周思杨

记者7日从中核集团获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签署了《燃料零部件及运输容器采购合同》《TVS-2006燃料技转合同》;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机械制造实验局签署了3个实验快堆相关采购合同。

中俄核领域合作是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议伙伴关系的重要领域之一。去年,在两国国家元首的见证下,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签署了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徐大堡核电站,以及中国示范快堆设备供应及服务采购的框架合同,标志着中俄核能合作进入新阶段。

多年来,中核集团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在核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实验快堆建造、田湾核电1—4号机组工程等项目已完成,后续核电项目等一揽子合作正在顺利推进。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届进博会期间,中核集团还与法国电力集团、欧安诺集团、法马通公司等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在去年圆满完成第一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安保任务后,中核集团原子能院承担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核安保工作。原子能院70余套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投入运行,5名技术人员在会展期间提供24小时现场技术指导与技术服务。

据了解,十余年来,原子能院的各类核安保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大型活动及多个重要公共领域,有效保障了公共场所人员的安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