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150家保税区企业活跃在“进博舞台”

发布时间:2019-11-09 13:18: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苏菁  |  责任编辑:谢凡

高新科技展示、区域合作洽谈、国际签约不断……连日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备受世界瞩目,无论政府还是企业,无论参展商还是采购商都收获颇丰。展会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参会的150家企业也借助“进博舞台”竞相展示实力、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寻求重大合作机遇。

参会四天来,在上海进博会的现场常常可见保税区管委会领导和保税企业代表洽谈、签约的身影。进博会上,保税区粮油企业九三集团天津公司开出“首单”。作为国内领先的大豆压榨企业,九三集团天津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企业路易达孚公司贸易往来多年,借此次进博会之机,双方就各自的发展计划展开深入洽谈。通过会谈,九三集团天津公司决定向路易达孚公司采购20万吨大豆,并签署协议,打开了双方未来一年合作的良好局面。该订单进口的大豆主要来自巴西、阿根廷等国家,这也是进博会期间天津市“出炉”的大型合作订单之一。

作为此次进博会重点配套活动,“天津市进一步扩大开放政策发布暨采购商对接会”也受到众多国内外企业的关注。会上,全球顶尖企业“扎堆儿”亮相,保税企业代表团综合实力也不容小觑。在天津市各级领导的见证下,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区域百强企业——嘉里粮油(天津)有限公司与丰益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性意向采购棕榈油合同,计划采购棕榈油1300000吨,用于产品生产。同时,保税区重点企业——永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也与世界领先的建筑设备生产商日立建机株式会社签约意向采购协议,永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计划在2020采购原装日立挖掘机518台,面向国内市场销售。

天津港保税区是天津滨海新区的重要经济功能区之一,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的主要载体区域,企业投资的聚集地,在投资与贸易便利化中具备区位交通、基础设施、人力资源、政府服务等综合优势基础。进博会的举办,为加深国际合作搭建了新平台,也为保税区企业与全球顶尖企业的深入交流、开展合作缔结了新纽带。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