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创新驱动>媒体聚焦>

天津市“双十一”跨境电商业务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9-11-13 08:48: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思杨 姚平  |  责任编辑:苏菁

“双十一”期间,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天津港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等多部门协同联动,全方位保障天津跨境电商快速通关,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再创新高。“双十一”全天,天津跨境综合服务平台申报清单量达到159万单,较去年“双十一”增长32.85%。进口跨境商品种类涵盖化妆品、保健品、母婴用品、数码产品、日化家居等,进口销售额3.25亿元人民币。



为应对“双十一”促销活动前后跨境电商业务量成倍增长的巨大监管压力,各部门加强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各项保障工作,确保跨境电商货物的快速通关。“双十一”前,各部门主动对接天津市跨境电商企业,提前汇总掌握企业货物到港时间、数量、规格、仓储库区等信息,了解企业实际业务需求。天津市商务局、天津海关提前对公共服务平台、物流库等系统开展全链路压力测试,主动优化数据交换节点和通道,拓宽网络带宽,提升系统处理能力,并积极配合各大电商企业开展压力测试,切实提升了数据传输效率,确保系统在高峰期间安全运行。保税区、东疆管委会积极协调属地公安、交警、电力、通信等单位,通过规划临时车辆停放区域、设置跨境电商专用通道、加装照明设施、提供餐饮保障等等措施,有效解决大促期间单量和工作人员激增的配套服务需求,为企业更好地开展业务提供了便利化条件。同时,为应对突发状况各单位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确保货物通关不受阻滞。“双十一”当天,各单位按照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临时指挥部开展了24小时全天候无缝对接保障服务,实时受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在主要监管现场安排专人监控系统运作情况。面对保障期间出现的传输系统延迟、数据积压等问题,各部门快速响应,积极协调海关总署,紧急加派人力及时排查解决故障,有效保证了企业的通关效率。



今年1-10月,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共计申报清单2410.5万单,同比增长79.5%,进口销售额4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3%。预计2019年天津市跨境电商进口单量将突破3000万单,交易额突破60亿元,位居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前列。

 
分享到:
0